广东   >   广东新闻

广州市开四停四实施一周 拥堵路段有所缓解

来源:金羊网
2018-07-09 11:36:52
分享

记者兵分几路体验发现:路上的外地车少了,原先开车需要10分钟通过的路段,现在只需3分钟

7月份,是“开四停四”正式施行的日子,不少开外地车但在广州生活工作的车主,需要遵守“开四停四”———开四天,停四天。

7月2日时值周一,不少上班族选择在此日将车开出,6日停车。

记者兵分几路,体验5日、6日早晚高峰时刻,发现对比5日,6日的外地车少了,通行时间也大大缩短。

昨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了7月第一周工作日的交通运行情况,包括早高峰、晚高峰和全天平均在内的拥堵指数均有所下降,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第一周工作日的全天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为5.86,环比前一周降低9.71%,拥堵等级从“中度拥堵”

下降至“轻度拥堵”(见下图)。

广州市开四停四实施一周 拥堵路段有所缓解

  私家车通勤 6日外地车数量有所减少

晚高峰路况比较顺畅

7月5日,由于是外地车“开四”的最后一天,飞驰在路面的外地车数量并没有明显减少。

5日早8点,记者驾驶“粤B”牌小轿车从黄埔大道中羊城创意产业园出发,到科韵路隧道约1公里路程,就已经“偶遇”了来自粤X、粤B、粤E等五六辆外地车。在广州大道,情况同样如此,除了常见的粤B、粤E外,这里还有不少粤S、粤Y的外地车。

但在7月6日,外地车数量有所减少,早上8点记者再次从黄埔大道中羊城创意产业园出发,却惊喜地发现一直到天河区政府约两公里路程,只见到粤Q、粤M两辆外地车。

以往周五晚高峰总是不少人的噩梦,下午四点路便堵得不行,然而记者欣喜地发现,6日晚5点30分,尽管已是周五“出城”高峰期,走访了广州大道中与天河路体育中心路段,外地车辆较之前都有较大程度减少。

这是怎么一回事?家住员村的外地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他就把车停在了单位,“今天周五我是搭公车上班,因为接下来要停四天,单位的停车费比家附近的停车费便宜,所以从昨天晚上我就已经被限行啦!”而家住佛山、上班在生物岛的马小姐称,虽然她经过的部分道路不限行,但是她担心自己不小心走错道中招,在第五天还是选择蹭邻居的“本地车”到地铁站坐地铁去上班。

记者在同一时段体验采访市区多条主干道发现,周五上午的早高峰比周四少了点“堵感”。

平日从黄埔大道中羊城创意园路段就开始排长龙的情况在周五有所缓解,车速从平时的30-40公里/小时提升至50-60公里/小时。

只要是“广州老司机”的人必会知道,黄埔大道东向西,华南快速路出口至暨南大学这段短短1公里的路经常塞得水泄不通。

记者便在5日早高峰时段体验了一把,从华南快速路出口至暨南大学足足跑了10分钟,当日晚高峰便畅顺不少,跑了四分钟。到6日,无论早晚高峰同行时间均只需要3分钟。

另一个“常堵路段”———广州大道的情况如何呢?

据广州交通信息网,6日周五上午早高峰时段,广州大道南往北拥堵指数为1.56、北往南则为1.36,与前一天的南往北方向拥堵指数1.77、北往南拥堵指数1.37相比,前者有较大程度的拥堵缓解,将6日晚高峰时期的最高拥堵指数较上周同期相比减少约0.2个指数点。

记者还特意跑上广州大道天桥,计算5、6日同样时间段,一分钟内车辆通行数量,5日的早高峰一分钟内通行车辆最多,达117辆,晚高峰为105辆,到了6日,早晚高峰一分钟内通行数分别为97辆与84辆,较之5日少了许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