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东选手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7-11 09:58:27
分享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于德国当地时间7月7日晚在莱比锡闭幕。中国代表团获得1枚银牌、3枚铜牌、13项优胜奖。其中,广东选手获得2枚铜牌、5项(6个)优胜奖,实现广东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零的突破。

据悉,这届世界技能大赛共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6名选手角逐46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各参赛国只允许派出一名(组)选手参加,且参赛选手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我国此次共派出26名选手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国自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的第二次参赛,参赛项目从上一届的6个增加到22个,其中16个项目是首次参赛,中国代表团最终在17个项目中都榜上有名。

此次广东共有9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在我省选手参加的8个比赛项目中,制冷与空调、模具制造、信息网络布线、机电一体化等4个项目均是我国首次参赛。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冼星文夺得制冷与空调项目铜牌,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谢海波夺得数控铣项目铜牌。在广东选手摘获的5项优胜奖中,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李伟国获得模具制造项目第4名,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田科获得网站设计项目第4名,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阮维卓获得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第6名,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曾明智、吴泳超获得机电一体化项目第8名,华南理工大学林泽生获得CAD机械设计项目第10名。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