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09:51:49

12月7日晚,第四届广州国际创新奖颁奖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揭晓获奖城市并发布《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宣言》。经激烈角逐,意大利米兰等5座城市荣获第四届广州奖。

据悉,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系首个在世界城地组织框架下由我国城市发起的国际奖项,以表彰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城市治理领域中的创新实践。该奖项自2011年设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城市和地方政府参评,今年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193个城市的273个创新项目参评,由来自全球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于今年9月在印尼泗水市评选出15个入围城市。

经评审委员会评议,意大利米兰、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中国武汉、土耳其梅茨特里、美国纽约等5座城市最终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印尼泗水市获网络人气城市奖。

颁奖前,还发布《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宣言》,发出了与会城市代表的共同主张。宣言指出,城市无论国别与大小,都应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持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宣言呼吁全球城市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城市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城市贡献,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注入城市力量,为促进民心相通涵养城市根脉。

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以及广州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大连市常务副市长卢林、武汉市副市长徐洪,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首席大臣鲁迪·维尔乌特、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市长拿督希沙姆·艾哈迈德·达兰、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议会主席米盖尔·格利多、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利亚·塞斯、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克塔维·德·拉·瓦加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