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珠洽会将于12月17~19日在佛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7:22:40

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2月17~19日在佛山举行,预计展览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佛山、珠海、中山等8个珠江西岸城市将联合推介九大领域顶尖产品参展。

昨日,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并介绍了本届珠洽会的筹备情况。 蔡家华介绍说,本届珠洽会呈现时机好、规模大、特色多、专业化、国际化等特点,展览总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等主题活动。佛山、肇庆、云浮、阳江、珠海、中山、江门、韶关将以地市为单位设置分展区。

届时,将有中外客商逾2000人参会,其中,国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100名以上,国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300名以上。

蔡家华说,本届珠洽会计划邀请国内外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产业经济学家等,围绕专利、投融资等主题举办两场行业高端论坛。同时今年的珠洽会将继续突出珠江西岸整体招商形象,由珠江西岸8市联合举办投资推介会,进行集中推介。

此外,展品以产品实物为主,将围绕《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重点发展的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9大领域,集中展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本届珠洽会将以专业展览为平台,组织引导采购商对展出的装备产品进行采购。

在招展布展方面,珠江西岸8市共征集了164家装备企业的470件展品进行展览,集中展现近年来珠西产业带在项目建设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

佛山共有18家企业参展,届时将展出44件展品,主要包括近年来研发生产的国内及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生产线、氢能源装备等,如仕诚塑机将展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聚丙烯薄膜生产线成套装备”;宏石激光将展出集合激光切割、折弯、焊接于一体,实现生产高度智能化和数字化的“金属切割焊接设备”;赛意科技将展出集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可实现产品个性化定制、无人操作的工业互联网示范生产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