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湛江发展滨海旅游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3:39:57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南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湛江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适宜,交通及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对周边地区乃至内陆城市游客的吸引力将逐渐加强。

他表示,湛江的海岸线绵长,空气质量优质,又处于亚热带地区,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适宜游泳,因此湛江可以打造一流的海滨浴场及丰富滨海旅游设施,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

他同时强调,针对西南地区的游客,可以和海南的旅游资源和线路相结合,而针对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的游客,则可以为他们设计不同的路线,并结合湛江地下温泉的优势,吸引他们南下避寒。

“湛江发展旅游的条件非常好,在保护好生态景观的前提下,完全可以打造出优质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现在还有很多潜力待发掘,”陈江南表示。

不久前黑龙江省绥化市在湛江举行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上举行了旅游推介会。该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湛江的友好城市,各旅行社有一系列的优惠措施鼓励市民冬季到处于暖冬的南国港城湛江避寒。同时,他也欢迎湛江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到绥化去体验雪国的霜凝雪舞、冰清玉洁的景象。

据悉,自绥化、湛江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市旅游部门在寻求两地旅游人才交流、客源互济、营销互助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深化两地旅游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旅游业界的交往与友谊日渐加深。

11月2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湛江市旅游局承办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滨海旅游发展论坛在海博会期间举行,围绕“新形势下,滨海旅游创新发展之路”主题,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著名旅游规划设计专家、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南江、中国国旅集团驻海南办事处主任刘云帆、红星美凯龙文旅集团规划设计中心副总裁杨媛媛分别从从国家政策、行业布局、文旅融合、实例分享等方面,探讨滨海旅游在中国的现状、发展及前景,阐述如何通过滨海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城市地方经济发展,分享近年来中国在发展滨海旅游进程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探索如何推动滨海旅游形式多样化、特色个性化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