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NBC全球科技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0:01:22

11月27日,全球最大的商业和金融新闻频道之一的CNBC首次在广州南沙举行了其一年一度的“东西方科技对话”活动。

CNBC总裁兼董事总经理苏利文(KC Sullivan)在开幕致辞中宣布,CNBC将在广州市中心开设一个新的分部,专注于报道中国科技业发展。该新分部以最高标准设立,并将由从CNBC伦敦总部调派来的亚洲科技版负责人Arjun Kharpal负责。广州分部的报道及内容将在包括电视、CNBC.com和社交媒体在内的所有CNBC全球平台上播出。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在致辞中表示,他十分赞赏“东西方科技对话”这个主题,在当前全球环境十分切合,更顺应了人类科技发展规律。从封闭到开放,从各地发展到互相交融,从对抗到对话,不同地区的人由此实现互相理解,科技发展让人类生活更加美好。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纪念时期,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正加快建设。广东既是经济第一大省,也是去年综合科技实力全国第一大省,其中就有来自广州、南沙的贡献。广州目前已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南沙是广州最美丽、最具潜力的新区,也是广东自贸区面积最大的片区,更是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这里已经成为许多人工智能企业落户扎根的聚集地。在CNBC这样有远见的全球媒体支持下,南沙将成为最有活力的创新沃土。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南沙是一座成就梦想的创新之城、机遇之城、活力之城。接下来,南沙将致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批轨道交通、高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力争3到5年内构建起以南沙为中心的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更高水平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力争营商环境建设达到全球先进国家(地区)水平;加快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绿色智慧宜居的国际化滨海新城。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和国际化人才高地,突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导向,推进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国际枢纽大港、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国际金融岛、国家级可燃冰产业总部基地和南方海洋科学实验室等重大产业平台;加快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打造国际化人才特区。

11月27日的议程包括与来自多家行业内备受瞩目的公司高管对话,其中包括滴滴出行副总裁兼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刘向宏、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500 Startups大中华区负责人杨珮珊、小马智行首席运营官胡闻、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11月28日,CNBC将从南沙向全球商界领袖和投资者进行18小时的现场直播。演讲者名单包括: 布雷耶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m Breyer、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Alain Crozier、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晓东、华为全球营销总裁兼首席营销官邱恒、京东副总裁凌晨凯、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墀驹。(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