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 广州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0:01:57

11月26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主办的2018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上发布《2018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广州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论坛上致辞。

此次论坛包括城市代表主旨演讲和两场幸福感主题对话,发布解读《2018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宣布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并颁发荣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今年活动以“改革开放·成就幸福”为主题,经过调查推选和评审,广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广州天河区因绿色CBD建设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发展创新范例”。

严文斌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和旗下平台致力于讲好中国城市变迁的故事,传播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发展经验、社会治理手段。瞭望周刊社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共建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将落地广州。希望依托这一平台,能向全社会和全世界传播、分享更多中国城市在追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进程中的智慧和创新。

温国辉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这些是改革开放成果的体现,也鼓舞着我们永不止步,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羊城。广州将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为人民谋幸福,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州市民。(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