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于珠海横琴长隆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7:34:24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于珠海横琴长隆圆满落幕

为期8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日前在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圆满落幕。本届马戏节齐聚五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支世界级顶尖马戏团队,举行了12场正式演出,在珠海、香港和澳门共举办了4场文化惠民演出,其中包括创新推出了国际马戏流动巴士在珠海三大城市地标进行“马戏快闪”,为珠港澳市民送上精彩绝伦的马戏文化盛宴。

中国国际马戏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项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历经五届发展,年轻的中国国际马戏节在业界和国际上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已然成为一个弘扬世界马戏文化、推进国际业界交流的艺术盛典,同时也为加快珠海文化强市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5届了,中国国际马戏节始终保持着超高水准,在国际马戏舞台上是非常独特的存在。”从第一届就陪伴中国国际马戏节成长的马戏节业内专家、美国火鸟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对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给予了超高评价:“从规模、形式来看,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马戏节。”

2018年11月16日至23日,备受关注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成功举办。集结世界五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支马戏精英团队同场献技,节目类型涵盖极限运动、空中杂技、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从总体规模、技术难度、以及舞台展现空间来看,都超过往届。

“我参加过世界上众多的马戏节,但我感觉中国国际马戏节是规模最强的。”皮特•杜宾斯基表示,“能同时邀请到这么多有实力的精彩队伍来参演,我感觉只有中国国际马戏节才有这个能力做到。”

世界知名喜剧大师卓别林的儿子、沃韦国际喜剧电影节主席尤金•卓别林也对中国国际马戏节赞誉有加:“中国国际马戏节是非常高规格的,不仅马戏演员高规格,整个组织水平都是高规格的,拥有一流的国际水平。”第二届曾经来过的尤金•卓别林表示,今年他发现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的技术设备,尤其是灯光设备等都是非常先进的,能让马戏表演有更好的展示;同时,马戏表演还有现场乐队伴奏,这对马戏表演是非常有帮助的。

据统计,中国国际马戏节创办以来,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马戏表演团队,共134个精彩节目参加演出,累计观看演出人数超35万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