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市民参与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7:26:07

2000多市民参与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

11月25日,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在广州和佛山两地2000多名市民群众的欢声笑语相伴下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是广州与佛山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区域户外徒步运动盛会,皆在加强广州和佛山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和合作,推动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增进两地市民群众的互动和友谊,共助广佛同城区域一体化发展。

随着国务院批复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及《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广佛同城化不断升级,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出台,让广佛同城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主办方认为,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的举办,既是推进广佛同城、进一步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次户外运动盛会,也是推动广佛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一次创新之举。

活动起点选定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古建筑群环绕之中,市民朋友们沿着杨柳依依的河畔开启了体育、文化、旅游、美食相结合的徒步之旅。一路经过绿水环绕的滴水岩森林公园,在推进广佛同城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徒步线路富含特色古镇、绿色公园、健身步道、人文校园、河边绿道、现代社区等丰富的元素,全程环境清幽,充满了岭南特色。

为满足市民不同强度的徒步健身需求,徒步路线设有8公里体验路线和18公里挑战路线,市民群众根据自身情况,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