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海博会现代海洋渔业论坛在湛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0:25:52

2018中国海洋渔业经济博览会现代海洋渔业论坛于11月22日在湛江市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筹委会、中国水产学会、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湛江市水产学会牵头承办。来自国内外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体系、科研机构、院校、企业、行业协(学)会等专业人员及2018中国海博会相关展商等约460人出席。

本论坛以“蓝色海洋,绿色渔业”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Kyall Zenger教授等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从现代渔业发展现状出发,探讨当前国内外现代渔业发展趋势与战略、深远海养殖、海洋牧场、新技术、新装备及水产育种等渔业前沿问题。

湛江市委常委曹永中、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张文副站长及广东海洋大学谭北平副校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曹永中在致辞中指出,湛江市是海洋与渔业大市。2017年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值1546亿元,渔业经济总产值445亿元,水产品总产量122万吨,水产品总产值180亿元,这些主要海洋与渔业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均居全省地级市首位。

该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一届。论坛的举办,为我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高端对话平台,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与提升,有助于推动我国现代渔业绿色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