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出行领域的市场交易额已经超过20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7:06:43

中国共享出行领域的市场交易额已经超过2000亿

记者从11月21日闭幕的2018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上了解到,中国共享出行领域的市场交易额已经超过2000亿,在汽车产业朝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快速发展的同时,汽车共享出行还具备了广阔的场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在大会上介绍,中国共享出行领域的庞大市场交易额之外,共享出行融资的金额超过700亿,共享出行的参与总人数超过3亿5千万,网约车司机人数超过1800万。

罗兰贝格报告指出,未来中国共享出行将达到每天3700万,对应的市场容量可能增长至3800亿每年,而潜在需求所带来的关联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000万亿。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SMC 2018)于11月19-21日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

本次大会主题为: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融合趋势,紧抓汽车产业变革与升级重大机遇,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抢占未来智能共享出行产业战略制高点。大会充分发挥了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全球顶尖智库、产业生态圈核心企业等出行产业精英智慧,致力于打造促进融合创新、构建多元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是全球智能共享出行产业高端智慧的全面汇集,共同从战略高度去审视探讨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大会不仅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多个行业热点议题展开讨论,还对未来协同创新发展方向、智能共享出行未来核心技术发展路线等前瞻内容进行了信息共享,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正式发布《花都2025,智能共享出行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发展智能共享出行,发展提早谋划,积极探索,为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花都汽车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双转型。

花都汽车产业作为广州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5年的时间里,汽车工业年产值从2003年114亿增加到2017年的1600多亿,增长14倍,年整车从的6.5万辆到2017年的128.66万辆,增长20倍;其成长轨迹是中国近十多年汽车产业发展的缩影,也是广州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典范之一。

2017,汽车整车累计产量128.7万辆,汽车产业全年累计实现产值1616.6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68.9%。花都区内以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为引领的整车企业已开始向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为特征的智能共享出行领域转型。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表示:“当前,智能共享出行已经从汽车、交通外延至整个城市、甚至整个社会生态系统。共享汽车的发展对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将引发未来生活的重大改变,系统性的变革影响未来城市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本次大会设有四大分会场,分别探讨政策创新与最佳实践、汽车制造商转型的挑战和路径、商业模式与新型产业生态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等议题。

本次大会云集了众多智能共享出行产业领军企业,包括宝马、丰田、雷诺日产、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博世、滴滴出行、GoFun出行、环球车享、长安出行、易开出行、TOGO途歌等。作为出行行业的实践者,他们围绕当下共享出行商业模式创新、网约车和分时租赁发展路径、汽车产品战略转型、自动驾驶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与未来出行相结合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