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12月在从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09:12:06

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并将大会会址永久落户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发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广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从化区政府承办,今年的主题为“设计的生态,希望的田野”。

据了解,大会出席人员规模约1000人,涵盖来自全球的设计组织、高等院校、知名企业代表、驻华使节和国家工信部、广东省及广州市各级领导。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国际嘉宾确认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除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和成果发布会外,还将颁发世界生态设计大奖,并联合与会成员共同发布《世界生态设计产业发展从化倡议》,倡导以设计创新助推世界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本次大会通过生态设计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实施方案和商业应用模式,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广州建设成为全球生态设计策源中心和“生态设计之都”。

从化区区委常委毛松柏表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落户从化,是因为从化生态资源丰富,且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具有生态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的优势。

浙江大学教授应放天建议从化通过大会全力构建产业的设计生态体系,成为生态设计的创新创业高地。

据悉,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在建设过程中大量运用了生态低碳环保技术,大量采用了竹、石、花、草等大自然原生态素材,高效盘活了废弃危破的乡村民宅、厂房和学校旧址等乡村“沉睡”资产,全程未增加一分建设用地规模,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该小镇建成运营后,将聚焦加快构建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集聚千名全球优秀设计师,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设计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交流,并着力发展智能平衡车、生物光源、智慧农业、工业设计四大产业群;同时也将联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共同创办湾区设计开放大学,计划每年培养200名左右生态设计有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