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广州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4 09:10:42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广州市举办。本次活动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又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特殊的时代含义。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千歌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

据介绍,本次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会议论坛类、文体娱乐类等5大类活动。活动的主会场是广州海心沙,主要举办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活动;并在从化区、增城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文体娱乐类活动;会议论坛类活动将安排在参会代表酒店举行。

森林旅游节至今已举办过三届,本次活动跟以往三届相比,有以下五方面的亮点:1、首次增加了国际元素,并拓展活动内容。2、增加更多体验元素,着力提升公众参与度。

3、增加市场性元素,邀请社会资本投资洽谈招商招展。4、增加自然教育元素,呼吁公众珍爱自然。5、调整风光展示的形式,创新布展模式。

活动期间,将通过参与互动、抽奖、扫码关注等多种形式,免费或优惠推出一系列的景点门票、特产、纪念品等。结合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山东、河北还有广州地区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展位,都将有免费景点门票发放活动;青海、云南、吉林等地区的展位,将会带来一些枸杞、核桃、人参以及藏茶、花茶等茶类和木耳等菌类特色产品。

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旅行社展区。届时,将有15家旅游社提供近百条以“森林旅游”为特色主题的旅游线路供广大市民挑选,同时还将有各种优惠、礼品赠送等活动回馈市民群众。

另外,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增城分会场开幕式将于11月24日上午,在派潭白水寨景区举行。据了解,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增城分会场暨派潭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共享森林.民俗派潭”为主题,届时将有开幕仪式、奇幻森林花车大巡游、民俗专场活动、文化美食展、梦幻森林灯光节、白水寨森林登山活动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增城区派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扬传承民俗文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