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合同项目47个,总投资335.1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9:10:10

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为充分利用粤港澳地区的优势资源,继续推进汉中市与粤港澳之间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11月12日上午,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自珠三角地区和汉中市相关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商协会负责人和汉商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上,汉中代表团与各地客商成功签约重点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408.87 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7个,总投资335.14亿元;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73.73亿元。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是镶嵌在秦巴之间、汉水之源的一颗璀璨明珠,享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美称。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用“汉祖之源·汉人老家”文化名片、“汉水之源·国家宝库”生态名片、“丝路之源·投资热土”开放名片、“活力之源·绿色循环”产业名片四张名片推介汉中。汉中是“走向世界第一人”张骞的故里和古丝绸之路的“源点”。2000多年前,张骞凿空西域、贯通中西,开辟了影响人类进程、连接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

迈入新时代,汉中处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点,特别是随着汉中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三高三铁五国道一机场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汉中贯通南北、连接东西、拥抱世界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桥头堡。“六大产业集群”齐头并进、多元支撑,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增势强劲,现代材料焕发生机,高档食药方兴未艾,旅游文化魅力凸显,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孕育兴起,天然气等新型能源异军突起,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生养老等新兴产业融合共生,航空新城振翅腾飞,兴汉新城拔地而起,“一环两城三园四极”为重点的三大类项目战略支撑体系纵深推进,“一核三极”国家级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崛起在汉水之滨,呈现出厚积薄发、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

今日之汉中,已步入以高铁时代为重要标志,以高质量发展、中高速增长为根本要求的新的发展阶段。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居陕西省第一方阵,今年前三季度,汉中市实现生产总值1013.96亿元,同比增长9.6%、居陕西省第二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3.61亿元,增长4.0%、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产业增加值481.86亿元,增长13.7%;第三产业增加值418.49亿元,增长7.1%,汉中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中高速增长的上升通道,阔步奋进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新征程上。

此次推介会,汉中市精心筛选了装备制造、现代材料、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9大类25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060.38亿元,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丰硕的投资回报。签约仪式上,汉中市共签约合同项目47个,总投资335.14亿元。其中,汉王田园山水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启迪(汉中)科技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汉中市燃气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24.24亿元;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激光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镇巴风电场开发项目,总投资8亿元;阴阳电极板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蛋禽养殖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川沃玫瑰种苗繁育基地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2亿元;镇巴县渔渡特色生态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汉中裕景健康养老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本次签约的一批特色项目,将成为汉中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