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丨招商局精心组织,广邀海外合作伙伴共同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3:39:45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由商务部、上海市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受邀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并参加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场平行论坛之一的“贸易与开放”论坛活动,作为重要发言嘉宾,与国际产学界大咖一起围绕“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以开放驱动新一轮贸易发展”主题分享论道。

此次进博会招商局举全集团之力,提前发动、精心组织,做好相关活动。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邀请优质海外合作伙伴赴会参展共享开放成果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彰显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诚意,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对外开放的“排头兵”,招商局积极响应大会精神,广邀海外合作伙伴参展,共享开放成果。

招商局海外合作伙伴主展区位于1号“服务贸易馆”,展出面积104平方米,展台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为主题,设计风格以“海洋元素”为核心,取“招天下商,通五洲航”之意,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的高质量物流综合服务商,共有7个国家的8家海外港口物流综合服务商受邀参展,其中包括:斯里兰卡科伦坡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Terminal Link、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汉堡港、廷坎岛国际集装箱码头、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股份公司、塞萨洛尼基港务局。他们中既有优质高效的集装箱码头运营服务商,也有传统大型的散杂货/客户物流综合服务企业,港城结合的实践先锋也从非洲赶来参展。

受邀客商纷纷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表明了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这是一次“不一般”的盛会,为全球伙伴开放了市场带了机遇,这样的胸怀和气度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实力”。此次参展希望把最受市场认可的高质量产品、最创新的研发技术、最颠覆的新商业模式以及最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给中国客户,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

除此之外,招商局与白俄罗斯共同打造的中白工业园也作为白俄罗斯共和国的重点展示项目之一,在白俄罗斯国家馆内进行展示。展位面积30平方米,设计风格结合白俄罗斯传统和现代的设计理念。展示期间,中白工业园将通过视频、图片、画册、纪念品、产品等形式,从历程、政策、企业发展等角度,为各界人士多维度的展示园区。与此同时,极具白俄罗斯文化特色的公牛木雕、亚麻制品、巧克力等纪念品和身着白俄罗斯传统服装的工作人员将在现场展现白俄罗斯独有的魅力。

作为招商局集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白俄注册的商贸物流企业,招商中白商贸物流园也将在本届进博会的物流展区亮丽登场。

与国际知名参展商签约并合办“一带一路”物流论坛

招商局集团早期主要是为国家代理进口船舶,为国家组建保持国有航运船队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中1978年有少量船舶进口额,2003年进口船舶及配件大概5亿元人民币,2012年进口额为23亿元人民币,仍然主要为自己及国内其他企业代理进口船舶及配件。2017年,随着招商局集团海工和食品贸易等业务的快速发展,招商局集团进口商品逐渐多元化,从以船舶为主逐渐拓展到船舶、海工、食品、汽车、大宗商品等,进口额增加到50多亿元人民币,为集团航运、海工、食品等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

本次进博会上,招商局集团将与中石化燃料油新加坡公司、挪威康士伯、通用电气、德国曼恩能源(MAN)、埃克森美孚船舶润滑油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参展商和签约商签署6-8项较大金额的合同/协议,完成2-3亿美元的签约金额。

11月6日下午,招商局集团与杜伊斯堡港将合办“一带一路”物流合作论坛,该论坛活动以招商局港口为主导,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公司、中白商贸物流园等单位共同参与。参与方高度契合一带一路的主题,吸引了大量行业企业人员报名参加,预期活动将取得良好效果和产生积极意义。

另外下属中外运股份也将在11月9日举办跨境电商业务推介会,据悉已吸引了大量企业观众踊跃报名。(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