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8 14:01:51

由教育部主办的“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于10月23日至2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所高校的180名学生参加展示。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高校音乐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筑德智体美劳培养体系,建设满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美育教师队伍,展示当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此项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展示活动密切贴近高校音乐教育事业的要求,与高校音乐教育同步发展。改进展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新增社会实践项目,并把“微课”展示提升为必选项目,更加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全面多能。

活动期间进行了“音乐教学能力”、“微课”展示和社会实践三部分,音乐教学能力包括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展示等五项内容,“微课”展示为录像评审。社会实践为现场观摩中小学音乐教学,就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方向进行集体研讨。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