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09:35:35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10月24日,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参演舰艇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互派官兵代表参观交流。

上午9时许,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静静地停靠在蒙着薄雾的湛江某军港码头,等待着中国海军官兵的到来。黄山舰舰员邓昊文跟随着新加坡舰员的引导,第一个踏上了“忠诚号”护卫舰的舷梯。他兴奋地说,以前跟新加坡舰艇合作的机会很多,但是登上新加坡舰艇进行近距离参观交流还是头一次。

跟随着“忠诚号”护卫舰舰员的讲解,记者了解到,该舰是由法国设计,在新加坡制造,舰长114米,舰宽16米,最大航速27节,满载排水量3200吨,除了防空、反舰武器,该舰还配备了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参观期间,新加坡“忠诚号”护卫舰舰长李俊鸿中校,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来湛江参加此次中国-东盟2018海上联合演习,中方作为东道主热情友好,为此次联演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相信此次联演在给各国参演官兵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机会同时一定能让大家收获满满。”

午后,记者跟随着“忠诚号”护卫舰舰员来到了黄山舰进行参观。登上黄山舰,新加坡舰官兵马上就被舰上装备所吸引,大到飞行甲板的设置,小到损管器材的应用,都成为双方官兵交流的话题。

前来参观的新加坡舰舰员告诉记者:“湛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中国海军官兵非常热情。作为一名华裔,我小时候曾在中国生活,我对中国还是有着独特的感情,看到你们感觉非常亲切。交流活动促进了我们之间的交流,深化了两国海军的友谊,我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与中国海军进行交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