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倒计时,布展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本月26日进入全面布展阶段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18-10-19 13:27:53
分享

中国航展倒计时,布展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本月26日进入全面布展阶段

部分企业进到航展馆内布展。

□本报记者 宋雪梅/文

本报记者 钟 凡/图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6日-11日在珠海举办。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候,10月18日,珠海市委宣传部和珠海航展公司组织开展“珠海航展媒体记者探营活动”,吸引了中国日报等26家国内媒体近50名记者赶赴航展中心开展探营活动,提前感受日益浓厚的航展氛围。

航空航天馆率先布展

眼下距离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开幕已不到20天,记者在航展现场看到,这里已经有条不紊开始布展。目前中国民航局、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器等主办单位提前进驻航空航天馆及兵器馆进行展台搭建,预计10月26日展区开始进入全面搭建、布展阶段,11月5日中午前完成所有布展工作。

据了解,本届中国航展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本届中国航展展位面积较上届有较大突破,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2%,增设了10号馆;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40架。

本届中国航展设有航空航天馆(1-7号馆)、中国兵器馆(8号馆)两个固定展馆,同时搭建了9号、10号两个临时展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航空航天馆序号分为1-7号,展览面积约6.6万平方米。中国民航、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电子科技、中国航发、电子信息分别分布在该展馆的1号馆、2号馆、3号馆、4号馆、7号馆。波音、空客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展团集中在3号馆、4号馆、5号馆内,航空航天馆集中展示国内外航空航天及防务领域的高、精、尖展品及技术。

据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周作德介绍,航空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以及电子科技等四家主办单位率先进场布展,这两天,兵器工业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也开始入场布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航空航天馆展台主体结构已初具规模,而兵器馆所在的8号馆目前也已在进行坦克、装甲车、枪支等展品的布展。该展馆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

9号临时馆展览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军民融合的重大成果。宏大爆破、纳睿达、云洲智能等二十多家军民融合企业汇聚在此,主要展示雷达、发射车、军民两用无人艇等高精尖展品。紧邻9号馆的10号馆因“身宽体胖”而格外惹眼,该馆主要是无人机展示区,面积约1.4万平方米。

另据了解,预计本月24日,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的红鹰飞行表演队将会率先进驻航展中心,30日左右,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入场,31日沙特之鹰表演队进场。届时,航展中心天空上将会不断有“战鹰”翱翔,为航展提前热场。

细节配置大大升级

本届中国航展所有帐篷搭建计划于11月3日前完成。截止到目前,除已完成9号临时馆、10号临时馆的搭建外,A/B/C/D四个餐厅、1号门、5号门查验大厅等也已搭建完成。

本届中国航展的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已于10月16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届时将有30-50个项目在此进行动态演示。整个航展中心绿化环境的升级改造工作预计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

从现场配置细节来看,本届中国航展也比往届有很大提升,推出了电子语音导航解说器,现场设有寄存柜和手机充电设施,实现wifi全覆盖,设有超过30台净水机,免费为观众提供冷热直饮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