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多彩贵州风 黔酒中国行” 深圳开幕 传统酒企推出新品探索年轻人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20:32:05
分享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经信委、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暨2018“多彩贵州风 黔酒中国行”深圳宣传推介活动,于10月18日在深圳举行。

来自贵州省等20多个知名品牌齐齐亮相深圳,全面展现贵州白酒产业的生态优势、品质优势和文化优势。

活动期间,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中国酿酒大师季克良等亲临活动现场,向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宣传推广贵州白酒品牌。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出席了本次“多彩贵州风,黔酒中国行”深圳站启动仪式。

贵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何刚在现场介绍说,在白酒领域,深圳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在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延伸消费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而贵州在酿酒工艺、人才培养、原料基地建设等方面优势明显。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

何刚并提出“共创战略联盟、共促平台建设、共推服务提升、共商资源整合”四点倡议,旨在提高中国白酒品牌国际影响力,搭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黔酒中国行”活动从2014年7月开展至今,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新形式,在全国各地掀起一阵“黔酒热”的浪潮。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是第5个年头。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贵州省政府以此为契机,将推介活动的首站选在了深圳,正是看中深圳作为改革开放领军城市,在互联网、金融外贸、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巨大资源和丰富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活动除了白酒品牌外,茅台集团隆重推介了旗下推出的葡萄酒、蓝莓酒系列,旨在进一步开拓年轻消费者的酒市场,为未来的贵州生态农业、其他酒产业发展探索全新的可能性。

2017年贵州全省白酒以占全国3.8%的产量,实现了全国14.6%的销售收入,41%的利润总额,65%的出口创汇额,取得了利润总额和出口创汇排全国第1位,税收排全国第2位、销售收入排全国第3位的优异成绩。(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