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广东海事“严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4:27:58
分享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采访了解到,目前广东全省正在对水上观光旅游船、琼州海峡客渡轮、珠江口高速客船、渡口渡船等重点船舶开展安全隐患“严查”行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做到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到位,假期值守监管到位,切实“严查严管”,确保国庆期间广东水上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在珠江口港珠澳大桥水域现场,广州海事局大桥海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0930”对港珠澳大桥水域进行巡航检查,这是“海巡0930”首航,重点巡查青州航道水域和西人工岛水域,提醒进出青洲桥临时航路、伶仃主航道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严格遵守航行规定,保障港珠澳大桥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

在徐闻的琼州海峡北岸,湛江海事局的海事执法人员在客滚船靠泊空隙,加紧对船舶航行、动力、消防救生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船舶带病运行。据了解,琼州海峡是重要的民生通道,近年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休闲旅游的兴起,节日期间琼州海峡的旅客越来越多,预计黄金周将有近50万人次旅客过渡海峡,湛江海事局将启动辖区二级水上安全风险响应,充分利用智慧海事平台,加强多海峡船舶的交通组织、动态监控和信息服务,尽全力保障航线安全畅通。

在茂名的放鸡岛旅游航线,到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正在维持水上交通秩序,据了解,国庆期间,广东海事执法人员将重点打击扰乱航行秩序、船舶超载、不按规定值班以及非法载运旅客或水上休闲观光旅游等违法行为。

在江门新会,海事执法人员结合渡口渡船月度检查,加强对渡口渡船的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渡船船舶证书、船员证书,渡船的维护保养、航行设备的使用,消防、救生设备、乘客登乘设施以及渡口的周边环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时做好预警防控,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顺。

海事部门提醒:为了安全,水上出行要选择乘坐正规船舶,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载客船舶,水上遇险要及时拨打12395水上求救电话。(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