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巨幅剪纸庆国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17:22:06
分享
佛山巨幅剪纸庆国庆


佛山巨幅剪纸庆国庆


传统剪纸庆国庆,深情祝福送母亲。在国庆佳节暨世界旅游日到来之际,佛山市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制作了一幅面积约10平方米的巨型“剪纸版中国十大名胜图”,献礼国庆。

该地图由近百幅剪纸组成,内容包括故宫、日月潭及长城等我国十大名胜,由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饶宝莲老师指导,数十人参与共同,历时45天时间创作完成。

据悉,近百名游客主动参与了此次剪纸贺国庆活动,其中包括20多名热爱剪纸艺术的家庭。他们在佛山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首徒、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饶宝莲指导之下,怀着满腔热情,创造了多幅生动的迎国庆主题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据了解,该剪纸地图从9月27日开始在西樵国艺影视城展出。

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西樵山山脚,是集影视、旅游、休闲与宗教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此次邀请非遗传人与游客共同制作“剪纸版中国十大名胜地图”,向广大来游客展现佛山剪纸的精髓以及非遗文化的魅力。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民间手艺需要传承,传统文化需要焕发新活力,因此,景区提出了“旅游非遗结合,传承古老艺术”思路,利用剪纸展览,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剪纸技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民间手艺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西樵山国艺影视城日后将推出更多非遗手艺传承活动,以旅游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发扬光大。(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