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妇儿中心心脏中心增城病区开展首例先心病患儿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09:38:32
分享

9月19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增城病区在增城区妇幼保健院(增城院区)正式成立,接受了第一批先心病患儿。19日下午,增城区首例儿童先心病手术在心脏中心增城病区实施,手术由全国知名先心病外科治疗专家、市妇儿中心心脏中心陈欣欣主任主刀。

该患儿是一名两岁的女孩,被诊断为房间隔缺损。陈欣欣主任团队将为她实施体外循环直视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手术费用约4-5万元。由于患儿家庭贫困,市妇儿中心为其申请了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救助,针对除医保报销外自费部分的费用缺口,进行一定额度的基金资助。

作为增城区首次开展儿童先心病手术,该例手术填补了增城区在治疗儿童先心病技术方面的空白,标志着市妇儿中心全国领先的先心病治疗服务在增城区的正式落地,同时也标志着增城院区在先心病治疗技术水平上取得了零的突破。

市妇儿中心在增城妇幼保健院开拓先心病治疗业务,给增城及周边地区先心病患儿带来极大福音,让患儿不出远门便能享受到全国高精尖的治疗服务水平。并且,在增城区妇幼保健院治疗的先心病贫困患儿家庭还可以申请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等慈善基金,视先心病种类可获得一定资助,减轻治疗费用,缓解贫困家庭治疗压力,真正意义上实现惠泽儿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