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文化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06:41:00
分享

9月7日,艺术大湾区圆桌对话活动于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A区5.2馆举行。本次圆桌对话以“从技艺传承创新和产业升级探讨大湾区工艺美术转型的可能性”为主题,邀请了粤港澳三地工艺美术数十位相关领域专家到场分享经验。

广轻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东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戴智致辞时说道,“大湾区文化同源同根,志气相投,南音皆通,极高的价值认同感为沟通交流提供了先天便利,因此,搭建粤港澳交流平台,提升文化软实力,通过文化跨界来助力大湾区腾飞,就成为了有识之士的不二选择”。

据悉,2016年,广东工艺美术工业总产值 2291.14亿元,出口交货值606.17亿人民币,规模以上企业603家,从业人数21.46万人。工艺美术行业总产值约占全国同行业总产值的1/4,居全国首位。

在此次圆桌对话上,工艺美术行业、设计界、互联网、学术界、商界等各领域专家多维度、深层次为蓄力深厚的工艺美术行业“把脉”,同时从自身相关的角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美术的升级转型献计献策,重点在于整合跨界资源,打通传统工艺、创新设计、市场、产业、社会研究等关键环节。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振兴传统工艺的战略机遇期,推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及发挥更大价值势在必行。

圆桌对话活动是2018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持续三天,粤港澳三地超百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逾万件工艺美术精品参展。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