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妇联组织来穗女性制作现代女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21:51:54
分享

恰逢“七夕”传统节日,8月17日下午,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指尖上的爱”七夕活动在国茶荟子衿馆举行,来自全市11个区的100多位来穗女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目前来穗女性大多数从事城市管理、环卫和服务性行业工作,普遍缺乏健康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心理健康关注极少。基于这方面的客观实际,自2016年起,市妇联启动了“金雁计划”来穗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针对女性特点宣传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等知识。

本次活动邀请了“金雁计划”专家库成员余燕进行重拾中国传统女性美专题讲座,亲身演示行走体态,通过对比中外社会变化,深入分析中国传统文化、女性美、意态美等内容,与嘉宾们进行互动,讨论如何变得更加优雅等女性关心的话题。

“金雁计划”专家库成员钟筱英、刘惠将传统的刺绣与现代社会的牛仔、布艺等结合起来,进行现场刺绣教学。章镇牛仔工艺工作室提供手工材料包,相关工作人员协助在场女性创新制作民族绣刺绣耳环、手工炭包郁金香等。章镇牛仔工艺工作室和有机生活研习社还给在场来宾回馈小礼品。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