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举办2018年开渔节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5:49:20
分享

汕尾举办2018年开渔节活动
汕尾举办2018年开渔节活动
汕尾

8月17日,由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汕尾市开渔节启动仪式举行。汕尾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李庆新宣布开渔,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东鸿致辞,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市城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城区两级海洋与渔业部门干部职工、市海洋与渔业协会代表、渔区干部及渔民群众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钟东鸿表示,汕尾渔业资源丰富,渔业产量一直稳居粤东地区第一名,市委、市政府对海洋渔业发展非常重视,专门出台了多个强渔惠渔政策,投入了近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海洋与渔业行业发展,初步建立了现代渔业发展政策保障体系,为海洋与渔业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省委李希书记提出的“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发展定位,为汕尾海洋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汕尾海洋渔业发展将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时期。休渔三个半月来,在全市各级政府、海洋渔业主管部门以及广大渔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休渔秩序井然,应休渔船安全渡休,渔区社会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了伏季休渔各项任务。同时,他祝福广大渔民兄弟开渔吉祥平安,归来鱼虾满仓。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汕尾港10艘“守法爱海捕捞示范船”代表颁发了奖牌;接着,锣鼓喧天,具有汕尾特色的渔歌舞蹈《渔歌表演》《鱼儿欢歌》等节目上演。最后,随着李庆新的开渔令下,汕尾港彩旗飘扬,整装待发的船队伴着岸边群众的欢送声,角号齐鸣,千舟竞发,浪花飞溅,一排排整齐的船队,驶向大海深处,开启新渔季。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