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广州博览会8月底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09:37:49
分享

8月16日,第26届广州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廖育勋、副巡视员朱兴良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

本届展览会将于8月24至8月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B区举办,设有展位约8000个,包括“国内友好城市展”、“国际城市及商品展”、“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等3个综合展览,配套“广州国际餐饮连锁加盟展”、“广州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第七届广州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中国(广州)国际渔博会”、“广州(国际)名优农产品食品博览会”等6个专业展,共有33个国际友好城市、40多个国内省市派代表团参展参会。

本届博览会以“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行业引领、本土发展、扶贫成果、友城形象以及社会走向,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与发展。廖育勋表示,在展示扶贫成果方面,在广州地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公益宣传片第一期——黔货出山,在广州地铁线网2万多个电视终端滚动播出,下步还将持续推出旅游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劳务协作等系列专题。

廖育勋在回答记者问时还表示,“扶贫工作我们进行了很多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所以在今年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在广博会里面就更多地融入了扶贫这个元素。”今年广博会在农产品食品专业展内专门设立了脱贫攻坚展示区,展览规模进一步扩大,基本上实现了对所有帮扶地区的全覆盖。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