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1:23:35
分享

8月16日,广东召开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

钟旋辉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广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省委省政府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力度,将为提升广东工业发展的规模和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扎实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政策惠及企业。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结合广东工业企业发展实际,针对企业上规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9条政策措施,将在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提供专项培训辅导,减轻新升规企业负担,强化对新升规企业的融资支持、用地支持、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支持,强化对新升规企业的公共服务,规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加强组织协调和督查督办以及落实地市政府责任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有意愿有能力升规的工业企业打造成长壮大的良好环境。预期通过政策引导,2018年将推动全省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和发展质量位居全国前列。(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