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于10月在广州举办 境外展区规模扩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5:27:34
分享

8月14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境外主题展媒体通报会在广州举行。本届中博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开展。本次盛会境外展区将特设“一带一路”展区、中东展区、非洲展区、中东欧展区、港澳台展区等,规模扩大。

中博会将于金秋10月羊城开展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主题展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包括境外主题展、境内主题展(含省区市展、跨境电商展)和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项目展示,展览规模共约5万平方米、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另外,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分两期举办专业展,展览面积共约10万平方米,设3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2018年7月9日至12日成功举办了智慧家居与家具展;8月23日至26日还将举办智能家电展。

据悉,今年中博会还将推出多项内容丰富的国际化论坛、推介、对接活动,包括举办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8——包括走进中东活动、境外展团商务推介活动、现场采购说明会等,从而为中外中小企业打造“引资引技引智”对接平台。同时将举办跨境电商展,助力中小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更好地走向世界。

境外主题展规模进一步扩大

据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介绍,中博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专门面向和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国际盛会,而今年境外主题展的规模更是进一步扩大。

截至目前,今年共有2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本届中博会,预订展位数近1100个,多于上届的规模。除主宾方阿联酋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外,还有南非、希腊、保加利亚、俄罗斯、荷兰、德国、墨西哥、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伊朗、斯里兰卡、老挝、尼泊尔、赞比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阿拉伯商人论坛及港澳台地区等将参展参会。

在这之中,今年中博会首次牵手中东国家阿联酋一起共同主办,这是深化中阿两国经贸合作和落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举措。阿联酋参展面积将超1000平方米,阿联酋经济部和中小企业委员会将携农业食品、贸易零售、信息通讯、旅游文化等近100家特色企业亮相中博会,推介和展示当地特色产品、产业投资环境和旅游文化。

同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继续担任今年中博会的主宾方,将设特色宣传展示区,展示推广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新知识和新技术。

【参展国代表说】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瓦信•兰巴替盛:

中小企业博览会的合作是一直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因为这不仅是让广东人民和所有参加者了解优质泰国商品的展会合作,更是展现中泰两国政府紧密关系,中泰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合作。在本届博览会上,我们从100多家报名的企业中精心挑选出50多家企业参展,为广东人民带来了质量上乘、有传统工艺的泰国商品、食品和艺术品。

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沙姆希:

阿联酋中小企业中博会代表团由各个行业挑选75家公司代表新兴的阿联酋中小企业组成,包括农业、酒店住宿、医疗保健等。作为新兴的阿联酋中小企业的代表,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展现我们企业的产能和业务网络,并向参加今年中博会的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中小企业学习。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广州代表处的张琳荷:

本届中博会的日本展团,共有来自日本各行各业的29家企业参展,其中有17家企业是首次参加中博会。将展出多种具有日本特色的产品,比如深受消费者爱戴的日本护肤品、代表日本文化的小学生书包等,希望借此加深大家对日本的认识。(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