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司法行政工作总结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0:07:28
分享

8月14日,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2018年第15场于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广州司法局政法部主任李沃生和广州市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庆国发布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李沃生对广州市司法行政进行工作总结。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有719家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1.3万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办理公证25.7万件;办理司法鉴定业务4.1万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约3.9万宗;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约1万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4万人次;开展“法律六进”活动8000多场次,派发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万份;市禁毒教育馆接待参观8.4万人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称近年来广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抓常规、求创新、补短板”的工作方法。

李沃生还介绍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相关情况。今年考试分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在电脑作答;合格的考生可报名参加下一阶段的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采取纸笔的考试方式。

据悉,广州市将深入建设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着力解决法律服务资源供给不够均衡等问题,调配更多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向农村地区延伸;根据《广州市依法行政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