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亮携文化大家倡议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创作人才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0:47:22
分享

8月12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听见花开’花城文艺故事会之‘南国书香读领广州’分享沙龙”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10位文化大家共同探讨广州领头的大湾区文学发展及倡议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

香港青年作家、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葛亮作为主讲嘉宾,分享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思考和传统文化对他创作的影响。活动现场,他还被赋予“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使”称号。各文化专家共同倡议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共同打造“文化湾区”。

葛亮还提到“文学硅谷”,并表示这是一个多元性的概念。它可根植于文学,又不局限于文学,还可以通过互动,展现出一种更加鲜活、传播力更加宽广的文化结构或者态势。

“‘文学硅谷’虽然暂时还未成型,但它可以涉及不同的层面,比方说粤港澳大学之间的交流,包括一些相关文学,乃至文化的研讨都可以落到实处,就不同的项目和命题可以开展合作。另外,我觉得可以在各地设计一些定点的、有主题感的工作室,给青少年提供更多他们事业开展,乃至文化交流的机会。”他说。

在粤港澳大湾区,无论是文学创作,还是影视动漫,都有着深厚的合作根基。各文化界大家均认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共同打造“文化湾区”是时代所需,可以借由文化的途径打破局限和壁垒,让粤港澳年轻人获得更多发展空间。(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