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深圳将举行亚洲首次Topper帆船世界锦标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09:03:25
分享

深圳将举行亚洲首次Topper帆船世界锦标赛

第24届Topper世界锦标赛将于2018年8月14日在深圳浪骑游艇会开幕

第24届Topper世界锦标赛将于2018年8月14日在深圳浪骑游艇会开幕。自此赛事1982年在欧洲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一次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举办,首站便落地深圳。

深圳拥有11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和超过260公里海岸线,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已成为其四大战略定位之一,并纳入最新版本的深圳城市总体规划。依托城市资源优势,着眼城市规划,“海洋”成为了深圳又一大亮眼名片。

本届赛事由国际Topper级别协会ITCA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目前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选手参加。

Topper 是英国著名设计师 Jan Proctor 先生在 1960 年代设计的专门供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使用的稳向板帆船。由于船身轻便(43公斤),易于操作和性能卓越,一经问世就大受欢迎,迄今为止在全世界共售出四万多条,在五十多个国家都可以看到Topper 的身影,许多帆船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都是前Topper 选手。

2015年,中国选手首次参加此赛事,当时只有三位选手。2017年7月更有37名中国选手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世锦赛。其中4.2级别前10名有6名来自中国,而在5.3级别中,来自深圳的冯子腾代表中国队进入了5.3级别金组,并在第二轮比赛中获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