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构建五大体系推动花城绿城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7:16:27
分享

7月25日,广州市“践行走前列”系列第十场发布会举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介绍广州城市美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措施。

广州构建五大体系推动花城绿城建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出席发布会

吴敏介绍,近年来广州林业和园林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通过构建五大体系,推动花城旅程建设发展,包括构建林业屏障体系,持续提高生态森林的品质和覆盖面;构建绿色生态网络体系,联系山系、绿系和水系,从而修复保护湿地资源;构建绿色休闲空间体系,打造覆盖较广的绿色公园;构建岭南园林景观体系,提升绿地公园和环境服务水平。

自2015年起,广州已连续三年获得广东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 建成森林公园89个、湿地公园19个,城市公园247个。截至2017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42.32%,建成区绿地率37.45%,绿化覆盖率42.5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06平方米,各项指标居全国大城市前列。

广州构建五大体系推动花城绿城建设

东风路天桥绿化

广州构建五大体系推动花城绿城建设

宏城公园

在构建花城品牌体系方面,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开始新的探索,从 “百花齐放”向“抓重点区位”、“抓主题树种”转变,从添花量、增花景、建花园、办花节、兴花业五个方面着手,开展丰富的花事活动,突出广州花城美誉和1700多年规模化种花、赏花历史,打造四季有花、主题聚焦、品味时尚的花城品牌。

吴敏表示,广州林业和园林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生态文明发展的新要求,打造美丽宜居花城,让广州绿化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