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友城交往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1:26:59
分享

广州友城交往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7月24日,在广州市“践行走前列”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雷玮琚介绍了广州市外事工作,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扩大国际朋友圈的做法和打算。

据介绍,广州已与37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城关系,与34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广州友城“百城计划”持续推进,广州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促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广州将以“一带一路”为主线积极扩容,优化友城布局。

雷玮琚表示,广州将继续坚持友城合作平台化、友城发展项目化、交流机制化和交往常态化等友城工作“四化”措施,保持友城关系活力。未来,广州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友城—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城市—友好城区—友好单位“四位一体”友城交往格局,推进友城间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他表示,下半年广州和芬兰坦佩雷两市代表团将互访,共同庆祝友城缔结10周年。明年,恰逢广州友城工作开展40周年,广州将与第一对友城日本福冈市共同策划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举办广州-福冈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暨广州开展友城工作40周年大会、组织友城邮轮市民代表团、友城青少年的足球友谊赛和友城文艺演出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