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西门子携手广东惠州推动两化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6:22:08
分享

西门子携手广东惠州推动两化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

西门子携手惠州推动两化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

7月24日,西门子与惠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制造、职业教育、智慧交通、绿色城市等领域与惠州市开展全面合作,助力惠州提升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两化融合以及产业转型升级。这是西门子继与广东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与广东省各级城市全面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惠州市委常委杨鹏飞,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吴欣,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城市能力中心总经理兼南区总经理商慧杰出席了签字仪式。

“惠州作为珠江三角洲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自改革开放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世界级的石化产业基地。”商慧杰表示,“我们将发挥西门子在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积极搭建德国‘工业4.0’与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对接平台,推进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惠州智造’走向世界。”

根据框架协议,西门子将与惠州加强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和创新平台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相关研发和智能制造项目,探讨数字化工厂领域的本地化合作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双方将积极开展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共建“惠州市技师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中心”,助力相关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同时,通过打造智慧交通综合平台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西门子将积极参与将惠州打造成为国内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建设的典范。此外,西门子将利用其全球最新开发的“绿色城市发展评估工具(CyPT-Air)”和“绿色城市数字化平台”等技术优势和国内外城市发展的经验,支持惠州建立全面的空气质量综合管理和响应管理平台,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

西门子与广东省的合作历史悠久。从1999年开始,多位西门子股份公司全球高层管理人员先后担任广东省省长的经济顾问,积极为广东的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出谋献策。多年来,西门子积极参与了广东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云南-广东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世界上第一条输电电压为±800千伏的远距离高压直流线路,并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提供世界效率最高的H级燃气轮机。在交通领域,西门子参与广东省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有20年,在目前广东省内开通的地铁线路中,几乎所有的线路都不同程度地使用了西门子的信号、牵引、供电和控制系统等核心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中国首条城际地铁线路——广佛线,以及广州和深圳市内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等城市轨道项目。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