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佛山市图书馆获评全球“最佳绿色图书馆”

作者:记者 王芃琹 实习生 邝丹蓉 来源:南方网
2018-07-20 17:14:49
分享

南方网讯(记者/王芃琹 实习生/邝丹蓉)日前,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官网发布消息,在全球“绿色图书馆奖”评选中,佛山市图书馆从全世界32个参评国家图书馆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评全球“最佳绿色图书馆”。 

佛山市图书馆获评全球“最佳绿色图书馆”

该机构表示:“佛山市图书馆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地标性建筑,它与周围的流行大众景观融为一体,并提供了一个向本土艺术历史致敬的建筑视角。佛山市图书馆秉持可持续发展原则,这一点在图书馆建设及其内在服务上体现明显,例如图书馆建筑的设计、建筑所用材料、管理模式以及佛图人不断进取的精神和对社区教育的承诺。佛山市图书馆为佛山当地社区提供了参与绿色节能项目的示范和启发,令人印象深刻。”

IFLA绿色图书馆奖,是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颁发的全世界图书馆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图书馆开展绿色阅读理念,传达图书馆对环境可持续性的承诺;提高图书馆在环境教育中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意识。

2018年度的大奖活动共收到32份来自全球的申请,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印度等国家。其中有5所图书馆获得并列第二名,分别来自于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伊朗、肯尼亚。

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是代表图书馆界和情报服务界及其用户利益的主要国际机构,于1971年在荷兰注册登记。目前,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共拥有1400多名会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