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广东已办结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972宗

来源:南方日报
2018-07-16 12:24:20
分享

原标题:违法私建养殖场 鸭子转移鸭棚拆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广东省累计交办35批信访件共6077宗,截至7月14日,全省累计已办结4972宗。信访件交办及办理具体信息请详见省、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网站专栏,相关链接请扫二维码。

各地立行立改行动

佛山

企业未重新报批环评被查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佛山案件,反映佛山市金怡陶瓷有限公司生产作业时噪音扰民,其运货车辆占用道路。南庄镇环保部门到该公司现场检查,并委托禅城区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开展夜间噪声监测,根据监测报告,4个监测点位的噪声值分别为74、72、60、54分贝,超过了50分贝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夜间噪声排放限值,案件反映的噪音扰民情况属实。针对村民反映的货车占道情况,调查发现,该企业用大货车装卸瓷砖产品,占用部分周边道路作为临时停放场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出行,投诉情况也基本属实。

调查还发现,该公司于2016年9月擅自新增1条抛光砖生产线,至今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也未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因此,环保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随后,该公司自行拆除了擅自新增的抛光砖生产线。对于该企业存在的噪音扰民问题,环保部门要求企业立即整改。6月19日,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计划投资19.9万元,将北侧大门和未密闭的厂房用铁皮泡沫隔热瓦封堵,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针对该公司大货车占用村道的问题,6月20日,南庄镇环保部门牵头组织交警、城管部门和村委会召开协调会,明确下一步由村委会通过划定停车位的方式加强管理,严禁大货车随意占用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