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深圳市南山区住建局在华联项目举行大型安全生产月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7:12:09
分享

深圳市南山区住建局在华联项目举行大型安全生产月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鹏城六月,艳阳流金。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住建局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在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举行。

此次南山区住建局举办现场观摩活动是全区住房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深圳市“安全生产月”的部署要求,是提升全区建筑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有力举措。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在施工现场,广大农民工兄弟是施工一线的主体,为切合这次活动主题,观摩活动之前,会场播放了中国建筑行为安全之星宣传视频,表彰了5月份行为安全之星及平安班组,华联项目安全之星代表进行了行为安全宣誓。

南山区住建局负责人黄思光希望各观摩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他要求各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巩固活动成果,实现以月促年;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打造标杆引领项目,切实提高全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顿,杜绝重特大事故,消除较大事故;抓实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实现科技强安,打造智慧工地。

承办该项观摩活动的中建二局一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卓表示,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始终贯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强化文明施工,完善安全防护,足额安全投入,严肃方案落实,实现科技促安,并广泛应用二维码、标准化、安全体验、安全教育培训电教室等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公司将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心间,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恪守标准规范,筑牢红线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公司的绵薄之力。

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大道与东滨路交汇处,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项目由3层地下室、5栋写字楼组成,最高高度151.1米,自2017年10月开工以来,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农民工安全督察队等活动一直引领着深圳建筑业的发展,不少单位前来观摩、取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华联城市商务中心工地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智、慧化工地等标准化做法赞不绝口,为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南山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