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2018中国水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逾3000家国内外客商参会

作者:梁盛 谢剑锋 来源:中新网
2018-06-19 09:35:17
分享

2018中国水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逾3000家国内外客商参会

  2018中国水博会开幕式 谢剑锋 摄

中新网湛江6月18日电 (梁盛谢剑锋)18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简称“中国水博会”)在广东湛江开幕,吸引了美国、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印度等国家,以及中国各地共200多家参展商、3000多家采购商参展参会。

本届中国水博会以“水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助力中国水产走向世界、让世界共享中国水产”为宗旨,以打造世界第四大、中国第二大国际性专业水产展会为定位办展,分设海洋休闲食品区、海产冷冻品区、水产设备区,并特设东盟国家馆。

“刚刚出锅,味道非常棒。”一位岭南师范学院的韩姓学生在品尝现场刚炸出锅的的面包虾后,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2018中国水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逾3000家国内外客商参会

  市民在展会现场试吃 谢剑锋 摄

据了解,在本届展会现场,参展商除了展示自己公司招牌的产品外,还特设了试吃平台,吸引更多采购商及市民的眼球。除了传统的海产鱼虾,小龙虾、酸菜鱼等也成了本次展会的重要角色。在“杰能水产”的展位上,工作人员熟练地烹饪出色香味美俱全的酸菜鱼,大家纷纷围观品尝,赞不绝口。

在“国联水产”的展位,记者看到插着不同国家国旗的新鲜食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食材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的最优质的海产,通过这次展会,不但让中国的水产走向世界,也让国外最好的海鲜食材来到中国,实现真正的“买全球和卖全球”。

来自国外的参展商更是瞄准了中国这个巨大消费潜力的市场。厄瓜多尔驻广州领事馆商务参赞彭保罗向记者表示,厄瓜多尔已经连续几年参加在湛江举办的中国水博会,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有了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生意也越做越大。

2018中国水博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逾3000家国内外客商参会

  展会现场 谢剑锋 摄

来自越南BNA水产的王守业说,近几年越南的水产出口到中国越来越多,希望借助中国水博会这个平台,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让越南的优质水产走进中国这个大市场。

据主办方介绍,湛江是中国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大市,水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一直位列全国前茅。作为中国最大的对虾养殖、加工和贸易集散地,湛江的对虾指数已成为引导中国对虾市场的价格风向标,具有代表性,市场影响力大,先后获授“中国海鲜美食之都”和“中国对虾之都”称号。中国水博会已连续5届在湛江举办,有力推动了中国及湛江当地的水海产品出口。(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