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首份第三方医检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1:10:14
分享

首份第三方医检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我国第三方医检行业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日前在广州发布。6月12日,金域医学发布其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金域医学已搭建37家医学实验室,2000多个物流网点,以及全国首个病理医生远程协作网,其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国90%的人口区域,20000多家医疗机构。未来将服务网络进一步延伸和覆盖至县乡、社区一级,推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让国民均等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金域与38个地方的政府或医疗机构合作成立区域检验和病理诊断中心,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医学检验技术和服务。另外,金域还在全国34个贫困县设立合作共建医学实验室,助力提升区域及社区医疗的整体服务水平。

面对我国高达9万的病理医生缺口,金域医学成立由600多名国内外病理医生组成的全国最大的病理医生集团,并牵头搭建全国首张远程病理协作网,与区域医疗机构合作,布局了150个远程病理端口,向全国13,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病理诊断服务,解决病理医生严重短缺问题,实现病理医生资源共享。

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2017年,金域医学还成立了金域医学学术委员会,由钟南山院士任主席,曾溢滔、陈润生、侯凡凡等3位院士任顾问,23位海内外检验、病理、临床等行业顶级专家组成,致力于检验和病理国际前沿技术的研发、临床转化、技术产业化的深入探索,并大力推进生物样本库建设、健康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共同助力国家医学检测行业科技进步。

第三方医学检验是医疗卫生服务社会化力量中的重要一环,是对我国现有医疗资源的有益补充,通过向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齐全的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服务,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的同时,提升社会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强调:“金域医学深刻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从企业所从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专业着手,形成组织化、制度化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并将其纳入公司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企业,乃至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