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老外端午学包粽子解乡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5:18:53
分享

老外端午学包粽子解乡愁

包粽子对很多人来说是平常事,但对外国人来说却是“新鲜事”。今天(6月12日)距离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不到一周,数十名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与上千名游客一起在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学包粽子,感受端午节的团圆节日气氛。

老外端午学包粽子解乡愁

尤利娅和米莎是生活在佛山的外国人,他们和其他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伙伴一起在佛山鹭湖探索王国主题乐园表演,为千万游客带去欢笑。离家已近一年,在端午节这个寓意团圆的节日里,他们格外想家。为了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景区邀请他们一起学包粽子以解乡愁。

当天上午,糯米、粽叶、去皮绿豆、肥五花肉、咸蛋黄等材料一字排开,上千名中外游客在经验丰富的民间包粽师傅带领下学包粽子。只见师傅拿起粽叶挽成漏斗,铺上糯米塞入五花肉,再铺一层糯米,粽叶一合,拿绳子迅速捆扎,一个结实的咸肉粽就包好了。一系列流畅的动作,看得老外们直呼“amazing(神奇)”!

老外端午学包粽子解乡愁

尽管语言不通,但用动作和眼神交流,老外们很快就掌握了方法。今年上五年级的“小学霸”张同学还现场为老外们充当小小翻译员。大家七手八脚地把食材放进粽叶里,但在捆扎粽子时遇到了困难,不少游客采取五花大绑的方法包住粽子,最后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粽子都被拿去蒸煮。

虽然有些粽子捆扎得不够结实“露馅”了,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品尝民间美食的兴致。“好吃,好吃。”年轻的尤利娅用生涩的中文,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据现场翻译工作人员介绍,尤利娅还打算拍照发给自己国家的朋友看,向他们推荐中国的独特美食。(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