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首个医检整合联盟在广州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4:01:49
分享

中国医检整合联盟日前在广州成立。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理事长,林东昕院士担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尚红教授担任顾问。

该联盟由500多家医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及投资机构共同自愿组成,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产、学、研、政、医、检一体化模式推动中国医学和检验整合发展。

作为惠及大众健康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我国正大力推动中国精准医疗计划,希望通过精准医疗的精准性和便捷性,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而要实现精准医疗,其关键前提必须是精准诊断。然而,当前,随着医学的进步,一项疾病的精准诊断往往需要多个临床学科、多个平台、多种技术的相互配合与应用。因此,要实现精准诊断就需要产、学、研、政、医、检各方的高度整合,互动与推进。

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极力倡导,由积极关心和参与医学和检验整合事业的国内外有关医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等资源组成学术性、公益性、开放式的非官方社会团体“中国医学和检验整合联盟”,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推动医学和检验整合发展。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同时也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医检整合联盟。

作为联盟发起机构之一,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金域医学以临床和疾病为导向,不断寻求医学诊断与临床、医疗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有机结合,提升金域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金域早年就与广州医科大学共建“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整合产学研社会资源,提供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后的系统性的专业人才培养服务。未来在联盟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走产学研医整合之路。(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