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积极防御台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3:18:11
分享

记者从粤防总获悉,鉴于第4号台风将对广东产生较大影响,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定于6月5日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据监测,6月5日9时,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约4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6百帕。

预计,第4号台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5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6日较大可能以风暴级别(8级-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

受其影响,5-9日广东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6日-8日广东西部沿海市县和海面将有7级-9级大风、阵风10级。

省防总要求,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粤西沿海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工作。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作为重要任务,提前做足准备措施,全力消除台风、强降雨对高考工作和考生的不利影响。(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