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红色手游市场正待“亮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5:10:10
分享

红色手游在游戏产业的占比较少,还属市场空白。近日发布的《手游新时代》调查报告显示,51%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但没玩过红色手游,证明红色手游传播情况较好,但也有约3成受访者表示“完全没听说过”。

广州有些游戏企业,已拿出重金投入影游联动的红色手游开发中,但它的发展前景如何?各方还有不同声音。近日,“手游新时代”2018红色手游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举行。本次研讨会就目前红色手游的现状、未来发展,对青少年群体的思想引领等方面展开研讨。

调查显示,红色手游在国内市场竞品较少,仍处于蓝海阶段,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待挖掘。也有数据显示,在市民最喜爱的抗战剧排名中,《亮剑》以69%的绝对优势成为第一,且约9成的市民表示愿意尝试玩《亮剑》改编成的红色手游。且中青年用户在红色手游市场的增长潜力明显,或将成为该类手游的主要群体。

星玩游戏首席执行官刘海鹰透露,今年4月份获得了《亮剑》小说作者都梁的授权,拟在未来3年内,共同打造多个基于《亮剑》IP的红色手游。目前,《亮剑》手游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拟在2018年年底推向市场。

“该产品将向各地人民输出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输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说,《亮剑》被人们称为经典红色小说,承载着许多粉丝的 “英雄梦”“抗战梦”。游戏再现时,也会进行二度创作,把“中国梦”这个概念引入,争取做到承上启下,同时唤醒玩家的“英雄梦”“中国梦”。

会上,广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建波认为,发展红色手游事业前景广阔,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志清表示,非常期待红色革命精神和娱乐游戏的融合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处长严明表示,现今广州已出台或将颁布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促进动漫游戏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将对游戏产业增加扶持。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鲁晓昆分析了目前手游行业在广东以及全国的发展情况,认为当前红色游戏还属市场空白。(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