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湛江海关: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对接成功落地湛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0:50:46
分享

近日,广东鲜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依托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成功申报一批价值484.26万元的人造花、风扇、塑料桶等商品出口到英国等地,这标志着又一新型外贸新业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对接成功落地湛江,为地方外贸生产企业打开了又一国际贸易新通道。

今年以来,湛江海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关总署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要求,大力助推地方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结合广东省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对接工作的部署,积极向地方政府宣传推介花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对接全省的政策红利,介绍调研掌握的电饭煲、家具、拖鞋等本地特色产业企业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需求;推动湛江市与广州花都区商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起两地商务部门及海关的多层联动机制,共同引导本地中小生产型企业开拓外贸新渠道。据初步统计,自5月14日成功试点对接以来,截至5月23日,湛江市企业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货值已超过2.51亿元,成为拉动地方外贸出口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所谓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相对于一般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通常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一般以拼箱组柜方式进行报关和运输,可享受简化归类申报、增值税免征不退、外贸主体个人可收结汇等便利化举措,有利于解决小商品的出口瓶颈。(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