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6:16:45
分享

历时八个月的“富力杯”广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日前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和广州市足球协会联合承办。

颁奖仪式上,广州足球名宿吴群立、孔国贤、胡志军、彭伟军,富力足球队球员代表卢琳等与学生进行了游戏互动。

广州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开展了四届,参赛人员队伍不断壮大,赛事组织和运营,赛制日趋规范和成熟,目前已成为在国内校园足球赛中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性赛事。本届赛事是广州市再次出台《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2017-2020年)》后组织的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来自全市1200多所学校、1300多支队伍、近25000名学生参与了比赛。

在颁奖式上,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林海英处长介绍,广州市今年将借世界杯的契机,在全市开展主题为“魅力足球 启动梦想 铸就辉煌”2018年广州市校园足球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及世界杯知识竞赛、校园足球文化征集、校园足球吉尼斯挑战赛、校园足球课堂教学研讨评比等。目的是为了创建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大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园足球的教学、研究、活动中来,推动广州的校园足球更普及、更优秀。(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