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广东新闻

5月1日起 广东出入境证件办理全面实行"只跑一次"

来源:金羊网
2018-05-29 11:01:56
分享

记者昨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5月1日起,广东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在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时,一次即可完成申请材料提交、指纹采集、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全部申办手续。

据介绍,“只跑一次”制度还包括:一是“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二是“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三是“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 日。

据统计,5月1日至23日,广东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办理急事急办证件770余本,非工作日时间为民众办证24350余本(不含网上、自助办理的签注数量)。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黎有生、黄桂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