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海关查获一宗船舱暗格夹藏走私二手电子产品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4:34:53
分享

据广州海关5月25日通报,近日广州海关隶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深圳大铲水域查获一宗船舶暗格夹藏走私二手电子产品案,查获走私二手手机25000台及其他旧电子产品一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据办案缉私警察介绍,5月3日凌晨3时,大铲缉私分局出动缉私艇在大铲水域巡航,锁定目标船只为一艘载重约200吨的中国籍散货船。该船船体整体“吃水”不深,航速也较慢。登船后发现船上仅装有一些碎石,并没有装载其他货物。在对船员进行询问时,缉私警察发现其言语支吾、神情紧张,根据船舶航行轨迹分析初步判定有走私嫌疑,要求船员配合将船只押回大铲锚地接受检查。

在大铲锚地,细心的缉私警察扒开覆盖在货舱里的碎石,发现船舱有改装迹象。该暗舱由一块与舱口面极其吻合的铁板掩盖,里面塞满用塑料薄膜严密包裹的纸皮箱154个。经清点,纸箱内藏有苹果、三星、黑莓、LG、HTC、华为等品牌二手手机共25000台及其他旧电子产品一批。经了解,此案是近年来广州海关查获的最大一宗船舶夹藏走私电子产品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