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海关在入境扫帚中截获书虱等活体有害生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6:12:53
分享

据广州海关5月25日消息,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在勒流口岸对一批自东南亚某国入境的扫帚进行现场查验时,截获大量活体生物,经鉴定为书虱、跳蛛科、黄圆隐食甲、花蝽科、盲蝽科昆虫等有害生物。目前,海关已依法对该批扫帚实施检疫处理。

据了解,现场关员在对该批入境扫帚进行查验时,打开集装箱柜门即发现有大量活虫散落,扫帚表面还有大量活虫爬行,虫子大小为1-2毫米。海关关员迅速采取措施,搜集活虫送实验室进行检验鉴定并立即进行除虫处理。

书虱等有害生物生命周期短、生命力强、繁殖速度惊人,且危害力极大,主要靠吃木头里的营养成分生存。由于普通树木树皮太硬,书虱吸收不了木头里的营养,所以喜欢啃食书籍,所以也叫“吃书的虫子”。此外,书虱还喜欢吃木质家具、木地板和粮食等,一旦传入,可能会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威胁,甚至危害人体健康。(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