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广州海关截获210千克带有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的种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7:27:22
分享

广州海关5月22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批进境苦瓜和黄瓜种子中截获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Cucumber green mottle mosaic virus , CGMMV)。该批苦瓜和黄瓜种子原产国为印度尼西亚,共重210千克。

据了解,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葫芦科植物上的重要检疫性病毒,可通过种子、土壤和汁液接触等迅速传播,对丝瓜、西瓜、黄瓜等常见葫芦科作物造成严重危害,一旦传入扩散将对我国生态环境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海关提醒进口企业应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条例规定,签订合同应注意订立进境货物不能携带我国公布的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相关条款,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目前,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已依法对该批种子进行监督销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