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电动车“新国标”将实施 电动车企业探讨转型升级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7:19:08
分享

5月22日,由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主办的电动车产业贯彻新国标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电动车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在会上表示,电动车“新国标”的实施,将有助于行业产品整体升级换代。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方乐羽在会上表示,作为行业商会,要争取做到“三结合”,即把新国标的条款与生产的实际工艺相结合,把新国标的实施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把新国标的要求与消费者的利益相结合。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蓝世有表示,商会积极开展“一转型两升级”活动,即:引导企业提高对新国标的认识,在发展企业生产的观念上及时转型。具体包括:一、为期一年的以安全性为重点的“产品品质全面升级计划”:以新国标为基础的产品标准化细化活动、以新国标为基本体系的新产品设计大奖征集活动、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质量行以及电动车消防阻燃技术高端技术论坛等专项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产品,为企业发展完善外部环境。二、扩大外销,将部分不符合新国标要求的车款产品转移消化,为企业降低政策风险,争取最大效益。三、组织产业集团化整合,把不适应新国标要求但具有一定生产能力的企业,按照市场要求重新整合成新的生产要素,为行业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发展充实力量。

作为2018年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雅迪科技集团认为,新国标是在要求企业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努力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因此,集团副总裁周超强调,雅迪不仅要通过科技研发确保产品定位更高端,质保延长一倍、PICC安乘保等等措施。

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作为国标新时代电摩创领者,提出了全面布局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大领域产品。广东锂电池龙头企业博力威电池公司董事长张志平说,不忘初心,坚持回归产品品质本身,着力打造锂电自行车最佳合作伙伴,从而满足广东整车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最高需求。

恒泰机电公司作为电动车的核心部件——电动机的生产厂家,保证依据新国标抓好上游供给结构的产品质量调整,使配套企业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电机产品,共同促进新国标的落地实施。

国家标准委于5月17日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该规定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从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的过渡期内,鼓励生产企业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

据悉,我国是全球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经过多年发展,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全社会保有量约2亿辆,年产量3000多万辆。在制造业大省广东,现有的电动车整车生产企业超过100家,各类配套企业200余家,整车年产量超过400万辆,年产值突破100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